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最近事情比较多,所以更新的时间很不固定,真的很抱歉,有时间我会努力更滴^ω^




[第四章]阳光下的千纸鹤





“蒲公英叫醒清晨,让梦想有甜甜的阳光味…………”

迷迷糊糊的接起:“喂”

“贺霖儿,你还不起床?还要不要一起去爬山啦?”电话那头的音贝直接让贺霖儿瞌睡因子全跑掉。


“还有二十分钟,你自己看着办”


“小芙芙,我错了嘛,马上马上”揉揉惺忪的睡眼一边立马起床梳洗,一边对着手机通话那边撒娇。


叶芙无语的扶扶眉,每次她一生气或者不悦,贺霖儿就用这招,让她不气也不是,气也不是。

“那你快点准备,等下我们到你家一起集合好了”

“是,长官”俏皮的语气让叶芙哭笑不得的挂掉通话。




打理完毕


贺霖儿拿起手表戴上,看了下时间:嗯,五点十分。走到窗边打开窗户,伸下懒腰深深的吸了口新鲜空气。



窗外的一切还笼罩于一片朦朦胧胧的灰黑色中,半轮月亮慵懒的还停留在半山腰。那天喝奶茶时不知道忽然间谁就提议说周末去爬山,看看日出,顺便培养下感情?



这个时间,因为父母还没起床,贺霖儿轻声的走下楼梯。她不会做饭,按照以往的经历来说贺峻霖是不会帮她准备的,思索着该吃些什么垫垫肚子先。



刚走到餐厅便看到贺峻霖坐在那吃着汤面,对面还有热腾腾的一碗,不由愣住:“贺峻霖你……”



“不小心做多了”贺峻霖吃完最后一口,拿起餐巾擦完嘴,挑挑眉看了她一眼意思就是你别多想,不是为你做的。



贺峻霖起身拿起碗去放到洗碗机里,路过时对还站着不动的贺霖儿轻轻飘过一句:“还有五分钟他们就到了”



“啊?”贺霖儿没反应过来有些迷茫的看着他的背影。



放好碗转身看着贺霖儿一副呆呆懵懵的样子,不由一阵好笑:“放心,我没下毒”

才意识到贺峻霖说的什么,贺霖儿立马过去坐好大口大口的吃着面。贺霖儿刚吃完两人的手机都抖动了一下:我们到门口了出来。



“走吧”伍宇航摇下车窗示意他们上车。


“我要跟敖三哥哥一起”说着示意司机打开车门钻到敖三的车上。



程以清随后探出头吐槽道:“见色忘友的小野猫”


“哼!程以清,你不说话得话还是挺帅的,这一说话嘛,就……”



贺霖儿来了个狡猾的wins后快速钻到车里就看到敖三靠着背椅在闭目养神,完全没撘理她。



“敖三哥哥”轻叫一声



“嗯?”敖三没有看她,只一声鼻音示意他在听着。



贺霖儿眨巴着一双似乎闪烁着栩栩星光的眼睛认认真真的对敖三说:“我喜欢你,真的好喜欢”



对于这几乎每天都上演的片段,敖三已经从最初的做到无动于衷了,眼睛浅浅扫过她,这次却淡淡回了一句:“我不喜欢你”



虽然知道习惯了敖三的态度,但还是让贺霖儿的微垂下眼帘目光暗淡了一些,明明有些不开心,还是努力撑起一脸笑意:“我知道啊”



贺霖儿在他面前永远一副活力满满,笑靥如花的样子,许是不习惯带着点忧伤气息的她,语气依旧淡淡的开口问了一句:“为什么喜欢我”



贺霖儿笑意盈满眼底答到:“因为,你长得像我未来的老公啊,所以现在我们开始交往吧”



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敖三没有理会她的话继续闭目养神。直觉告诉她,好像有些地方不一样了,但又说不上来哪不一样,也学着他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


这时的天空已经带了点灰白的颜色,正是登山的最好时机。凌晨的黎山时不时的出现几声鸟叫声,显得格外幽静。

“出发吧”程以清开路走在前面,一行人紧跟而上。




丁妙妙到半山腰的时候不小心打滑了一下,幸亏伍宇航在后面眼疾手快得搂住了她。

“你们两个?”叶芙一脸暧昧的看着他俩。丁妙妙脸上的红晕都快浮满整张小脸:“芙儿”



伍宇航牵住丁妙妙的手:“小心点走”


“好”


贺霖儿看到后也跑过来拍了一下伍宇航凑着热闹:“伍宇航,你什么时候把我们家妙妙拐走的”


看着怀中的人儿害羞的低着头,都快垂到地面了:“霖儿,找三儿去”


“那我就不打扰了,不许欺负我们妙妙,不然我可不放过你”然后又跑到了敖三旁边说个不停。

程以清做起打电话的动作一副委屈的样子:“喂,爱狗协会吗?这里有人虐狗”



贺峻霖像看傻子似的看了一眼他,对叶芙说:“芙,我们走吧”


“你们――”


“哈哈哈……”



所有人到达山顶时,太阳正缓缓升起,给所有人身上都蒙上了一层柔和的光。



“哇,好舒服”不禁感叹到。



敖三在一块石头上坐下,看着远方的日出和脚下还没完全苏醒的C城,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贺霖儿在他旁边坐下,把一颗千纸鹤糖放进他手里,自己打开一颗放进嘴里。百般无聊的将糖果纸折成一只千纸鹤,拿在手中把玩。



糖果纸折成的千纸鹤,在阳光下折射着七彩光芒,似乎一点点融化了他心里的那一屡寒冰。微微弯起嘴角:他,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的厌贺霖儿。



几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太阳完全升起,天空变得湛蓝。将C城的面貌完全展露了出来,美如画。



“希望我们所有人都一直好好的”贺霖儿站起来对着远方大声喊到。



“嗯,不管未来发生什么,只要我们在一起就还是我们”伍宇航目光看着远方轻轻说到,不大声,但足够所有人记住。



叶芙站起来也学着贺霖儿喊到:“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永远”


“那以后我们常来”程以清微笑说到,


所有人同时浅笑点点头

“嗯”

“嗯”


最珍贵的青春时光,不过有你,有我,一起欢笑,一起打闹。一群少年的细语欢笑。


临下山时,贺霖儿偷偷把那个千纸鹤塞进了敖三脱下的上衣口袋中。一路的心情雀跃。


――――――――――――――――――――――――――🍃

评论
热度(9)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