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儿时初遇]

初见,她五岁,他六岁。

贺霖儿看着眼前陌生的景物,伸手拉了拉伍愿的衣角:“妈妈,我们来这里干嘛呀!”

伍愿蹲下来理了一下贺霖儿额前的头发:“今天爸爸妈妈的好朋友回国了,敖伯伯请我们来吃饭呀,所以今天霖儿要乖乖的”

“好,哥哥也要乖乖的”贺霖儿转身抱住自家哥哥的手臂,奶声奶气的说道。

贺峻霖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贺霖儿宠溺摸摸她的脸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笑道:“好,都乖,你不可以乱跑,小心受伤”



大人们因为太久没见,一见面就热聊起来。

“敖伯伯,敖伯母好”贺峻霖和贺霖儿异口同声的问候到。

“好、好”


贺慕然和敖父握掌:“是啊,我们也多年不见了,你们这次回来是打算定居在国内了吧?”

“嗯,将公司总部转定在国内了,也好和你们相聚”



敖母(叶巧)蹲下来摸摸贺霖儿和贺峻霖的头:“转眼间,霖儿和小峻都长这么大了”

“霖儿真是水灵,我要预订一下我未来儿媳妇了”

“好啊,怎么不见三儿呢?”伍愿疑惑的说道。

“他在后面的庭院不知道干嘛呢,不肯过来”

叶巧微笑着对“霖儿和小峻无聊的话也可以去庭院玩,伯母和你们妈妈也好多话要说呢”她们两人从学生时期就是好闺蜜,到现在感情还是一样的好。

“好啊”贺霖儿兴奋的拍手,跑到贺峻霖面前:“哥哥,我们去玩吧”

贺峻霖却被桌子上敖三的书给吸引住了:“霖儿可以自己去吗?哥哥先把书看完再去找你”

贺霖儿撇了撇嘴:“好吧,那你一定来哦,哥哥”

“嗯,好”





贺霖儿在庭院转了一圈,看见一棵树下有人,慢慢的挪了过去。

贺霖儿蹲下来疑惑的看着拿着一小根棍子在笔画的敖三:“你在干嘛呀”

“我在写我的名字,你会写你的名字不?”敖三抬头看着眼前声音奶萌奶萌长得很漂亮的女孩说到。

“当然会啊,爸爸都教我了,我写给你看”贺霖儿从他手中拿过棍子,一笔一划的写起来。

“写好了”

“贺雨儿?”

“不是,是贺霖儿”

“这不是雨字嘛?”

“不是,不是”贺霖儿用力的摇摇头。

敖三看着贺霖儿有些委屈的样子很可爱,不由的捏捏她的脸笑说:“可我觉得贺雨儿也很好听啊!很可爱,很适合你”

“而且我很喜欢雨天”

“贺雨儿,雨儿,我叫敖三,你今年几岁呀?”

“五岁”

“我六岁,比你大,你可以叫我敖三哥哥哦”

“敖三哥哥”贺霖儿看着敖三温暖灿烂的笑容甜甜的叫到。

敖三拉着贺霖儿蹲过来“我们一起玩吧”

敖三拍拍身上的尘土:“小雨儿,我们回去吧,快要吃晚饭了”

“好”贺霖儿跟上敖三的脚步,却不小心踩到小石头摔倒在地

“好痛~”贺霖儿眼泪直接流了出来。

敖三赶紧蹲下小心翼翼扶起贺霖儿:“很痛吗?能不能走?”轻生问道。

“痛……痛、痛”

敖三在她面前背蹲下“我背你回去,上来”

贺霖儿看着敖三的背部,犹豫了一下擦了擦眼泪,小心翼翼的上去:“会不会摔倒呀”

“不会”

“敖三哥哥,那我以后还可以来找你玩吗?”

“当然可以”

“敖三哥哥,你好好看啊”

“小雨儿很可爱”

“那我以后受欺负了,你会保护我吗”

“会,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帮你揍他”

“…………”

“…………”

贺霖儿在敖三背上一路的小话唠叽叽喳喳。

――――――――――――――――――――――🍃🍃

仅故事情节,禁止上升真人^ω^



[第一章]

“贺峻霖,你能不能快点,我第一天开学要迟到了”贺霖儿咬着面包朝楼上喊到。

一头齐肩的短发,裁制合身的学生制服,灵动的双眼,清秀的脸庞已带了几分绝色,只不过拧紧的双眉彰显了她此刻的不满。

“贺霖儿你急什么,还有一大堆时间,还有你什么时候这么积极爱学习了?”贺峻霖穿好制服,一身文雅气质,有些嫌弃的边下楼梯边说。

十二年的光阴,两人都成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和清秀帅气的少年。


“妈妈早”

伍愿把早餐端放好:“小峻早,过来吃早餐”

“谢谢妈妈”贺峻霖坐到贺霖儿对面开始吃起早餐。

“贺峻霖,敖三哥哥是不是和你同班?”对于喜欢敖三贺霖儿从不掩饰。

“嗯,你考我们学校就为了三儿?”

贺霖儿叉了块苹果放进嘴里,模糊不清的开口:“那是,初中你们都是男校我又不能去,高中当然要努力了”


“幸好我们初中是男校,不过你这成绩,能考上我们学校也真是奇迹了。”

“还有,叫哥哥,越来越没礼貌”


贺峻霖咬了口面包,摇摇头,他这个妹妹,被所有人宠着、护着,以至于越来越刁蛮任性,想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得到,还越来越不可理喻。

至于成绩,小学三年级前还好,之后便是一路的下滑。初中时还跟一堆乱七八糟的人混在一起,打架闹事,中考却莫名其妙以刚过线的成绩考上他的学校,让他都怀疑是不是他爸妈的原因了。

贺霖儿总在挑战他的底线,可受罚的总是他,他、讨厌极了贺霖儿这玩世不恭,刁蛮任性的态度。

喝一下最后一口牛奶,贺霖儿耸耸肩:“不想,不就大个一岁半而已,况且你不是也不想让人知道我是你妹妹,丟了你这学生会长的脸”

“知道就好”贺峻霖吃完起身看都没看贺霖儿:“妈妈,我先去上课了”

“贺峻霖等等我,妈妈再见”贺霖儿抓起书包跟上贺峻霖的脚步。

上车前伍愿仔细叮嘱:“小峻多照顾妹妹,她的性子你又不是不知道。霖儿,别给哥哥惹麻烦,多听哥哥话”


车内

“贺峻霖,你要帮我”

贺峻霖专心看着课本:“不帮”

“我可是你亲妹妹,你帮贺云雅都不帮我,你明知道她也喜欢敖三哥哥”

“那又怎样?贺霖儿,你也明知道我讨厌你不是吗?况且三儿不喜欢你这类型的,每年假期躲你都躲出国了”

“我知道”贺霖儿轻声说完,眼眸暗了下,转头看向窗外呢喃:“知道你讨厌我”

从十岁那年,哥哥为了保护她受伤,在医院昏迷了半个月,她就害怕她所在乎的人因她再受伤。还有她不小心听到的那件事,眼神不自觉的凌厉,贺家的继承权,只能是她哥哥。

“你说什么?”贺峻霖抬头,后面他没听清楚。

贺霖儿没有回答,车内瞬间安静下来,只剩贺峻霖翻书的声音。

――――――――


“我先走了,你自己找课室吧”贺峻霖下车淡淡的对贺霖儿说完便拿着课本离开。

“再见,哥―”及时收声。贺霖儿低头苦笑:果然被亲口说出的讨厌还是会伤心。


“霖儿~”

“妙妙”贺霖儿快步走到丁妙妙身边。

丁妙妙兴奋的挽住贺霖儿的手:“太好了,我们同班。”

“太棒了,我们去教室吧”贺霖儿拉着丁妙妙就往前走。

“但是有个坏消息”

“嗯?”

“贺云雅也跟我们同班”

“……”“靠”忍不住飙了一句。


刚到教室找好位置坐下就听到让她想起鸡皮疙瘩的声音

“霖儿,我们是同班耶,真好”贺云雅跑过来满脸笑容的对贺霖儿说

“抱歉,我可不觉,整天这么装,你不累,我听着都累”

她讨厌贺云雅,很讨厌。

贺云雅有些难堪的不知道怎么接话,悻悻的回到自己位置坐好。

丁妙妙拉拉贺霖儿,示意她收一下。全程在睡觉的贺霖儿一上午的课就这么过去,因为这学校大多数都是非官即贵,老师对于所有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们去找敖三哥哥一起吃饭吧”贺霖儿拖着丁妙妙就往外走?

丁妙妙捏捏贺霖儿脸颊:“你呀你,你对敖三还真是执着”

贺霖儿嘟喃:“不是说女追男隔层纱嘛,我都追了他这么久了,都隔了几栋楼了都”

“好了,我们找芙吃饭,芙也是跟敖三同班”

“太棒了,走吧”

“见色忘友的家伙”

“………………”

――――――――――――――――――――🍃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