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第九章]碎心

你是年少的欢喜     年少时光,幸得遇你

0.1

     “啪―!”丁妙妙扛着一大沓资料往贺霖儿课桌上一撂:“还有一周就期末考了,霖儿你复习的怎么样了?”

“就那样呗。”贺霖儿一脸无所谓的耸耸肩,低头看了看眼前的东西:“这是……?”

 

   丁妙妙食指尖轻轻戳着贺霖儿的眉心,故作一副霸道模样:“这些是我好不容易整理出来的复习资料,你要认认真真的给我看完!”

   

  贺霖儿握住丁妙妙的手移下自己的眉心,笑眯眯的腾出另一只手捏着丁妙妙光滑红扑扑的脸颊:“无所谓了,反正考试我也没合格过。”

“那你也得给我看完。”丁妙妙双手插在腰间,居高临下的盯着贺霖儿,一副你怎样都得给我看完,没商量的模样。

“噗……呵呵”贺霖儿被丁妙妙的模样逗笑,一向淡雅温柔的丁妙妙这么做,不禁有些说不出来的违和与滑稽。翻了翻面前的资料:“这……是……不是太多了?”

“多吗?”丁妙妙挑挑眉,一个眼刀飘过。

      贺霖儿连忙摇头呵呵笑道:“不多,不多。我们家妙妙这么辛苦给我整理的,我今晚就开始看。”

      丁妙妙满意的点点头,再把爪子伸向贺霖儿的头顶顺些她头发摸着。那意思是:这还差不多。

       贺霖儿把资料一一塞进书包,话锋一转,言语间跃进点点不易察觉的落寞“话说,他们今天应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了吧?”

“嗯?”

“以清他们。”贺霖儿言简意赅开口,有意的避开那两个名字。

     丁妙妙似乎想到什么,有些迟疑的问出:“霖儿,你……从那天开始就没联系过敖三了么?”

      贺霖儿点点头,眼睛弯了下,露出那招牌笑容:“嗯,他们要考试了嘛,我用不能在这时候去打扰他们是吧!快上课了,妙妙你先回去坐好。”

       丁妙妙回到座位,想了想,趁着铃声没响给伍宇航发了条信息:今晚一起庆祝你们高考结束吧。ps,记得一定要叫上敖三,我总觉得霖儿心情不太对。

      接临下课时间,丁妙妙收到来自伍宇航的信息:好,今晚七点30分,爱丽餐厅见。

      与此同时贺霖儿的腕间做成装饰物的通讯器也微微震动了下。

      贺霖儿背上书包,推好椅子。自动忽略不远处贺云雅如毒针般目光:“妙妙,走吧!”

      丁妙妙点点头,与贺霖儿一同走出教室。侧头看了眼贺霖儿安静的侧脸,最近的霖儿给她的感觉实在太不同了,偶尔她能察觉到那张笑脸下淡淡的忧愁思虑与冷漠。

      丁妙妙边走边对贺霖儿吟笑开口:“今晚我们给航他们庆祝高考结束,爱丽餐厅”

“抱歉妙妙,我今晚有事。”贺霖儿一脸歉意的轻轻开口。

       丁妙妙停住脚步,拉住贺霖儿直视她的眼睛,眉黛微皱,担心的话语溢出:“发生什么事了吗?你最近精神好像都没怎么能提起来。”

“没事,我能有什么事呀”努力扬起笑容,恢复人们口中那个贺霖儿的模样。

“那你今晚一定要过来,好不好?”丁妙妙看了贺霖儿好一会儿,想要看清那双星眸中偶尔发出的淡淡忧虑是什么,结果发现一无所获,才慢慢开口。

      看向丁妙妙一脸担忧的样子,贺霖儿双指轻轻弹了下她的额头,戏笑道:“好,别想太多,我没事。那我迟点过去吧,你们先去。”




0.2



AR总部顶层豪华办公室内


“如何。”一抹妖红的身影静静的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目光清冷的俯视着底下因夜幕降临而披上华丽璀璨的城市。

那人仅仅一个背影散发的嗜血气场,便能让人毛骨悚然。

“K”男子弯腰尊敬的称呼一声。随后将手中的几份文件放于桌上。

“这是收购得来贺氏百分之二十的股份,能购的散股都在这了。还有因为合作项目,林氏与贺连徒已经暗中亏损了贺氏财务的八层。”

“晨安与林氏的合作如何”

“已经是后期阶段,林氏为这次项目几乎付出了一半精力。”

“收手”

“是”现在收手,只是对林氏一点小小的打击,并没有造成多大伤害,虽有疑惑,但他知道,眼前的人必有她的打算,他只需要相信与执行便行。

       面具下的唇角勾起讽刺的弧度。林志这只老狐狸没想到自己也有栽倒的一天吧。

      温水煮青蛙,确当是最舒服的死法。一点点的剥离,到最后发现自己早已无力回天时才是最致命的一击。

“K,无意间查到,林家的大小姐与贺连徒的女儿向黑虎开了价,想侮辱了贺霖儿。还有五年前贺总裁与夫人那场车祸亦是贺连徒与黑虎的杰作”

      贺霖儿的眼眸沉了沉,目光扫过底下车水马龙的璀璨街道:这座华丽外衣下,究竟隐藏了多少的肮脏血腥。

      冰冷阴狠的话语溢出:“这些时间,贺连徒他们肯定会有动作。影,派人暗中保护好我家人,出一点意外,便不用回来了,AR不养废物。”

      虽说五年前那场车祸父母相安无事,可仍然让她心悸。眼中杀气渐起,身上的气息也愈发阴冷,让现在后面的男子都不自觉打了个冷颤。

“是”

“还有,K。这是贺连徒为了得到周转资金,转售给晨安他手上百分之十得林氏股份。”

      贺霖儿还没有开口,门轻轻的被推开,一位身着黑衣黑裤,同样戴着面具,一头火红长发的女子踩着鲜红锋利的高跟鞋走了进来。

“L”男子同样弯腰尊敬称呼。

“影,先出去吧。”黑衣女子低魅开口。

“是”男子轻轻关门退下。

“霖儿,林氏暗中涉及了军火交易。还刚好与AR的航线对上了,不过恐怕他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吧。”在属于贺霖儿的办公椅上坐下,女子勾唇调笑的对贺霖儿来了个娇媚的wins。

“而且呀,听说林氏还想与AZY联姻呢!你再不动手,你的三哥哥可真会被别人抢走了。”

“芙!”贺霖儿无奈的转身看向她,这女人是太过于闲暇,专门跑来调侃她的吧。

贺霖儿摘下面具,澄澈的眼眸中闪烁着狡黠光芒,灿烂一笑“芙,今年暑假非洲那边的项目你来负责如何?

       眼前完美的笑容让叶芙感觉一股寒气从后背开始升腾而起,连忙起身轻轻的拉住贺霖儿让她坐下,规律的扬起笑容:

“不用了。我今年暑假特忙,晨安那边还有两个项目让我去做呢。去非洲这种好事就让有能力的人去效劳好了”

开玩笑,让她去非洲监督,那她还不只剩半条命回来了。

“林氏的胆子可是越来越肥了,你打算怎么解决?”叶芙忙转移着话题。再继续,她就真的别活了。

       贺霖儿似笑非笑的看了叶芙一眼,某人这点小心思她岂会不知道。眼眸望向林氏的方向,唇边勾起一抹莫测笑意:“惹了我的人,我更喜欢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0.3

二十点三十分

“抱歉,我们来晚了”恢复平常的装扮,贺霖儿和叶芙同时笑着出现在餐厅包厢打招呼在敖三旁边坐下。

“你们干什么去了,这么晚,快饿死我了。”丁妙妙喝了口果汁,满脸委屈的对两人嘟喃。

“没什么,就想去买点东西,结果没买到。”贺霖儿翻着手中的菜单,还不忘调笑某人:“快点东西吃吧,某只馋猫不是快饿死了。”

“对啊,再不上班,可能就真的成死猫了”

“你们两个――”丁妙妙气嘟嘟用筷子戳着面前的前菜。

不一会儿菜全部上齐

伍宇航抬手摸上自家女友的发丝,宠溺的开口:“好了,快吃饭吧,别闹了。”

贺霖儿看着桌子上面的菜,眼神闪过奇异之色:这些,全部是她爱吃的。如果她没记错,这些全部是三哥哥和哥哥点的。

“你们两个都订婚了,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呢?”

      贺霖儿与敖三两人手中的动作同时一顿,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敖三将手中剥好的虾平淡放入贺霖儿碟中,撇了一眼伍宇航:“等霖儿大学毕业。”

      之后又拿起另一条虾继续剥,他记得,她跟喜欢吃虾,但每次都嫌剥壳麻烦就去夹别的菜,眼睛却对那一盘白灼虾发着光。

      盯着盘中的的虾,犹豫了会才慢慢夹起放入口中。周而复始,敖三面前的虾壳一堆,虾仁倒全部进了贺霖儿口中。

      贺峻霖看着两人的互动,心里到一阵欣慰。霖儿追着敖三跑了这么多年,总算看到了曙光。

“小程程,你怎么这么晚才来……”贺霖儿转头看见程以清走了进来调笑开口,却在看清他身旁的人后赫然停住了话语。

林夏看到霖儿忽然浑身发抖害怕的叫了起来:

“霖儿,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如果不是以清的刚好经过,我……我就……。我没有想过跟你抢三。”林夏说着说着就开始抽泣起来。

“我对你怎么了?”贺霖儿往后背靠着椅子,冷眼看着她。

“你招人准备侮辱我,以清救下我的时候,清清楚楚听见他们说的,你给了他们一大笔钱。”林夏咬咬牙,似是痛心的说出。

“程以清,你真真切切听到他们说是我指使的?”

“我――”程以清眼神复杂的看着两人,林夏说到底也是和他们一起长大的,可他又不相信霖儿会这么做。

“我确实听到了是你指使他们干的”闭了闭眼,程以清艰难的说出。

“三哥哥,你呢?也相信是我指使的?”贺霖儿转身目光灼热的面对敖三。

      敖三目光飘然的向林夏望去,最后定格在贺霖儿脸上。眸底浮现的是犹豫。

“你……不……信我?”贺霖儿不敢置信一步一步的慢慢后退了好几步。

“你让我怎么信你,贺霖儿?”事实摆在眼前,他该如何。只能尽所的把她扯出这些,尽他所能的去保护她。

“三,你别对霖儿那么凶,或许她真的不知道。”林夏“柔弱”的开口。

       贺霖儿冷眼看着面前努力演戏的女人,眸光扫过林夏身上,心里一阵冷笑:为了离间她们,真是下血本了,都不惜考虑身上是否留疤了。

“那你告诉我,从放学到现在,中间的那段时间你干嘛去了?”

“这件事,是我自己的私事,无可奉告。”贺霖儿昂起头,与敖三四目相对。

“我与霖儿一起来的,怎么,连我也不行么?”叶芙抓住贺霖儿的手腕,把她往自己身后拉了一步。

      林夏眼含泪光的对上叶芙:“芙,我知道你跟霖儿是好闺蜜,可这个事真的……”

     叶芙冷笑一声:“怎么?就凭那些人的一面之词,就把这个锅硬往霖儿身上扣,真是好算计。”

“不是,我没有……”林夏惊恐可怜的往敖三身上靠便晕了过去。

“我先送她去医院”说完敖三横抱起林夏往外走去。

      伍宇航握住丁妙妙的手:“我也带妙妙去医院包扎。”刚几人的不小心推拉,让刚吃牛排的刀子将丁妙妙的手划伤了。

“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说完,贺峻霖也尾追着他们去了医院。

       贺霖儿静静站在原地,无动于衷的看着一个个离开,眼眸里匿满的是沉幽的悲伤。敖三最后的离开,她听见的,是心碎的声音。

或许,她该放手了!

0.4

       从昨晚那事后,思索的一天,贺霖儿终于在第二天做下了决定。

      贺霖儿抱着一个抱枕,站在楼梯口,目光如炬的看向父母:“爸爸妈妈,我们能谈谈吗?”

       刚回到家坐下的伍愿与贺慕然,看向女儿认真的模样,不禁微愣了一下。他们诧异的,是女儿那双通透睿智的双眸。身经百战的他们自然一样就看出贺霖儿此时与以往不同的微妙气场。

      随后伍愿走过去温柔的拉着霖儿一起坐下,慈爱轻笑开口:“霖儿想说什么呀?哥哥呢?”

“哥哥去医院看望朋友了”贺霖儿微微开口。

      看出女儿眼底的淡淡的忧伤,贺父蓦然开口:“是不是哥哥欺负你了,爸爸帮你揍他,谁给他的胆子欺负我女儿。”

       伍愿捶了自个丈夫胸膛几下,好笑的斜了他一下眼:“你啊!哪有人这么当父亲的,霖儿就是这么给你宠坏的”

       贺慕然挑着俊朗的眉宇,霸气开口:“我宠着我女儿怎么了,谁敢有异议?”

      贺霖儿蹦跳到父亲身旁,笑着摇摇头一副霸道模样,又有着在父亲面前撒娇的女儿态:“爸爸,没有。谁能欺负得了我呀!”


“你想跟爸爸妈妈谈什么?”

       贺霖儿盯着父母看了好一会儿,才轻轻开口:“这次期末考后,我想去英国留学,接管贺氏在国外的全部产业。”现在的她,许多事情还是有限制,她需要一个崭新的身份来光明正大把这些人真正送入地狱。

贺霖儿的话让伍愿和贺慕然同时愣了好一会,心情复杂的开口:“你现在还是要先学习呀”

“我会有这么能力的,相信我。”

“霖儿,你……这样太辛苦了”伍愿私心的希望女儿还能陪在他们身边,无忧的成长。

“如果,我取得全校第一的成绩,就让我去好不好?”

“霖儿――”伍愿皱了下眉宇,仍是心疼女儿。

      看向女儿坚定的目光,贺慕然拍拍妻子的手,随后握紧:“既然霖儿都这么说了,就让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贺霖儿顿时红了眼眶,无论她做出何种决定,父母都是这样包容她的任性,默默的在她背后给予力量。哪怕自己令他们失望了,

“爸爸妈妈,我真的好爱你们呀!”贺霖儿挤进两人中间,分别握住两人的手,甜甜的撒着娇。

“诶,对了。爸爸妈妈,这件事要对任何人保密。除了我们三个,谁也不准知道。包括哥哥。”

“好”低头朝女儿慈爱浅笑,两人同时应到。伍愿望了眼时钟,“时间也不早了,早点去休息吧。”

“爸爸妈妈晚安”贺霖儿分别在父母脸上递上个晚安吻。

“霖儿,真的长大了”贺慕然看着女儿的背影,忍不住感叹到。

对于女儿的长大,他是欣慰的,但亦有不舍与心疼。

       贺霖儿躺在床上,轻轻闭上眼帘,思绪飘转着,一滴冰冷的泪从眼角滑落,然后消失。她花的十二年去喜欢敖三,却仍是抵不过林夏的一个谎言。

十二年的独角戏,也该落幕了。曲终人散,终不过南柯一梦……


――――――――――――――――――――明明是玛丽苏爱情篇嘛,为什么我好像在商战篇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越来越狗血了😓

评论(1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