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祝我们的贺老师,生日快乐呀😊

[第七章]意外






老规矩,勿上升×5,谢谢




染上鲜血的手,怎么去拥抱阳光?







拿着课本,心思却没在内容上,贺霖儿看了眼放在书包的盒子,不由的想起摩天轮里那一个简单的吻。指尖不自觉抚上唇瓣,脸颊两边浮上红晕,露出一个甜甜的微笑。






“下周五就期末考了,你不看书,尽在那傻笑个什么劲呢?”丁妙妙用食指轻轻戳了戳贺霖儿的小脑袋瓜子,假装一脸嫌弃的说道。






“我有笑么,明明很认真在看书好吧”




“从你家未婚夫生日那天后,你就不太正常了好吧”丁妙妙学着她的语气调戏到。





“哼!妙妙你跟着伍宇航越学越坏了,欺负我”贺霖儿扮出一脸委屈的模样,就差挤出两滴眼泪了,双手就往好友脸上捏去。





打趣完突然间想起什么“欸对了,等下我们下课走快点好嘛,在三儿哥哥走之前,我要把他的生日礼物补拿给他”





那天见面以后,敖三也比之前更忙,既要兼顾学业又要兼顾公司的学习,她根本也没怎么能有机会见到他。



下课铃声响起前,贺霖儿就把课本往书包里全都收拾好了。一等到老师说下课,就拉着丁妙妙飞似的冲出去。



“诶,你等……等,别急呀”把东西放到书包里还没背上就被贺霖儿拉着往外跑,踉跄了一下对她说道。




只到达他们那栋教学楼前就远远看见他们几个往外走了出来。




“芙”贺霖儿挥挥手示意的叫一声后和丁妙妙快速的走到他们面前:“三儿哥哥,小程程”



程以清伸手揉着贺霖儿的头顶,报复似的把她头顶的头发杂乱了一些:“小野猫,你能好好叫我名字不?小程程?我的一世英名啊”




贺霖儿毫不客气的拍开程以清那只在她头顶乱动的手,顺了下被程以清揉乱的头发:“把你的爪子给我移开”。朝他调皮的吐了个舌头:“就不,小程程多好听呀!而且,你还不是整天叫我小野猫来着。略略……””



“小野猫你……”     “怎样……”




“行啦,你俩就别闹了。幼稚死了”叶芙好笑的打断那一来二往的幼稚鬼。



“这么着急干什么?”贺峻霖挑挑眉看着自己妹妹。




“不是,你跑就算了,拉上我们家妙妙干嘛?会累着她的知不知道。”伍宇航把手上的饮料顺手递给丁妙妙,低头笑到。



“哼,我还没说你带坏了我们家妙妙呢!”



伍宇航把手搭在丁妙妙肩上若有其事的点点头:“嗯~~,这话我爱听,我们家”




“伍宇航你……”被反将一军的贺霖儿瞪了他一眼不甘心的跺了跺脚。




今天这群人是故意的吧,怎么感觉她一直在吃亏呢。





许是察觉到贺霖儿的情绪,打断他们的戏闹,敖三开口问道:“霖儿,来找我们有什么事吗?”





“哟,某人心疼自己未婚妻了”伍宇航对着好友打趣的揶揄,一副极其欠揍的样子。




一个眼神飞过去。某人摸摸鼻子:嗯,还是自己媳妇好。




“给”走到敖三正对面贺霖儿笑眯眯的双手把装着礼物的盒子递到敖三面前:“生日礼物,补上”






敖三低头凝眸看着眼前那个笑容干净纯粹,眼睛里装满落日余晖的柔光,即是这一月的寒风也暖了几分。这个琉璃眸底倒映着整个自己的女孩,这个说喜欢自己说了十多年的女孩。





敖三听到越来越大声抨击自己胸膛的声音,有什么似乎已经要破土而出,唇角压抑不住的上扬,伸手接过,声音低沉温柔:“谢谢”





敖三指尖的温热划过她的掌中,带来一种酥痒触感,让心尖都连着发起洋来。发现敖三染上眉梢的温柔,贺霖儿眼中的笑意更加灿烂。





敖三,这世上那么多人,我怎么一眼就认定了你呢。





程以清手一只手托着下巴调侃到:“啧、啧、……。这订婚了就是不一样,这明目张胆的眉来眼去的。”






贺霖儿眼神移到程以清身上,眼神真挚笑呵呵的看着他:“小程程,其实你不说话真的挺帅的。真的!”






敖三抬手看看手表:“时间差不多,我得走了”




贺霖儿有些失落的垂眸:“这么快吗?”





敖三抬手把刚飘落粘在贺霖儿头发上的一片残叶拿下:“嗯,跟父亲约好了要去公司”




随着敖三的动作,贺霖儿愣了一下后,不争气的耳垂开始发烫,脑子还是有些懵:“哦……!好,那快走吧”





敖三的动作太自然流畅了,就像已经做过无数次一样。




一行人同行到门口后分离,各自上了自家的车。



“再见”  “再见,周末愉快”“拜拜!!”








车内

敖三拆开盒子完美的包装。





一个千纸鹤模样的铃铛挂饰




敖三拎起挂饰前端,铃铛便随着车内小小的晃动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




拿起里面的千纸鹤折纸打开:三儿哥哥,迟来的生日礼物,希望千纸鹤可以带走你的忧愁,嗯……!然后你每次见到铃铛都会想起我(>_<)





敖三笑着摇摇头,眼神透出宠溺轻声呢喃:“铃铛、霖儿”







想起贺霖儿那双让他心悸的笑眸,从来没什么期望的他,第一次期望寒假迟点到来,偶尔还能看一眼。之前都是因为躲贺霖儿出的国学习,这次是父亲直接下的命令,不去也得去。









另一边





一阵急刹车,让贺峻霖和贺霖儿物理反射往前倾去,两人被安全带带回勒的胸口发疼,调整好坐姿贺峻霖看了眼贺霖儿也没事,开口询问道:“李叔,怎么了?”





李叔下车查看了一会后在车窗外说到:“小姐、少爷,抱歉,车子抛锚了,我让别的司机来接你们”




想起自己还需要一些资料书贺峻霖开口到:“没事,李叔,你处理吧,我们走回去就行,就当运动了。到前面我顺便去买些书。”




“还是让司机来安全点”李叔还是犹豫道。





“没事,能有什么事,离家也不是特别远。再说让别的司机过来也得一段时间,李叔你处理吧,我们走回去就行”




李叔只能妥协到:“那行,你们多加小心”




两人在书店逛了会,从书店出来贺峻霖手上提了一袋子的书:“都要考试了,不看资料书,还买什么漫画书”





“反正也就那样嘛!我明年才高考呢,不急”贺霖儿说着蹦蹦跳跳的就往前走。





贺家的别墅在靠近郊外一点的地方,这时候路上也了无人烟。





“想着你们可能会换个别的车,可能还要多费会功夫,这下可简单了”




“你们想干什么?”贺峻霖伸手把贺霖儿拽到身后,眼神警惕的看向面前凶神恶煞的一群黑衣人问道。




“有人花钱买你们的命,我们刚好缺钱就来了罢”领头的手中把玩着一把菱形刀具,不在意张狂的说道。




贺霖儿往前一步到与贺峻霖平行的地方,眼神中的杀气一瞬而逝,最后只蹙了下眉:“我们的命?谁?”




“大哥,直接动手吧,跟这两个小屁孩叽歪个什么劲,我们也好早点把钱拿到手”




“上”一声令下,其中两个黑衣人直接向他们出手。




“霖儿,跟着我,别动,小心点”贺峻霖踢开上来的一人,抡出两拳于那人面门,晕痛得直趴地上起不来。




“你忘了我之前可是不良少女?”贺霖儿调皮的对贺峻霖眨眨眼睛。说话的期间一个后旋踢过去放倒另一个。





领头的人没想到两人的身手都不错,愣了一下:“给我一起上”




“霖儿小心”因为要注意贺霖儿,贺峻霖一个分神,让其中一人划了一刀在手臂,后一个手刀劈在颈背上,贺峻霖直直晕倒趴下。





“哥哥!!”贺霖儿惊喊一声,快速解决面前的人朝贺峻霖跃去。





“哥哥!!??贺峻霖!”手臂上源源不断流出的鲜血沾上贺霖儿的衣服各处。她掏出口袋中的小毛巾紧紧绑住贺峻霖手臂的流血区脉做了个简单处理。





“小丫头片子,剩你了。解决完你,那笔赏金就到手了”





贺霖儿轻轻放好贺峻霖站起来面对着剩余的人,眼中的杀气渐渐溢出,阴冷无情的神态,被贺峻霖鲜血染红的衣裳,像是地狱的索命修罗,不屑的冷笑一声:“呵,你们未免也太看的起自己了”





因为没有顾及再加上因贺峻霖被伤的愤怒,贺霖儿不再压制自己七年锻炼出的身手,快、准、狠,招招致命。直至那些人全部趴下。





解决完围上来的那些,看到领头的那人从腰间取出一把枪正对着她。





贺霖儿捡起地上一颗石子飞打在领头那人手腕处的麻经上,跃过去接住那把因手发麻无力寸掷出半空的枪。





“连枪都拿不稳,还学别人开什么枪?”贺霖儿讽刺的说着。说话期间手指转动着手中抢来的枪对准他膝盖开了一枪。





贺霖儿缓慢的踏着步走到因膝盖承受不住而跪在地上的人面前,勾起一半的嘴角:“不错,还是消音的。”




“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会知道的”冰冷的开口,一个手刀过去,直接弄晕他。






贺霖儿直接越过已在地上爬不起的那群黑衣人,扶起昏迷的贺峻霖让他轻轻的靠在自己肩膀上,拿手机播出一个号码,声音清冷:“林姐,我这边有些麻烦,你过来处理下”





十分钟后。





“K”



带着敬意的一声称呼,一个美艳清冷的女人朝贺霖儿单膝跪下,跟在她身后的一群人同样动作。






贺霖儿把手中的枪仍给她,声音冰冷淡漠:“这些人,我要知道是谁派来的,还有目的。”




敢伤了她哥哥的人,总得付出一些代价不是?




“先送我去医院”



“是”





医院内




“医生,我哥什么时候能醒?”




“等下便能,伤口已经包扎好了,醒来后你们就能出院了”



贺峻霖悠悠转醒,手臂上的痛觉开始连接到大脑,记忆开始复苏,着急的叫了一声:“霖儿!――”




贺霖儿放下手中刚装好水的杯子急忙转身扶住贺峻霖:“哥,你怎么样”




“哥,还痛不痛?”




被贺霖儿扶着半躺好,贺峻霖伸手抓住她的手,目光在她身上瞧了个遍:“你没事吧?”




贺霖儿再给贺峻霖的后背加了两个枕头后,端起刚放在桌上的水喂他喝了一口答到:“我没事”





贺峻霖蹙了下眉问道:“我们怎么来的医院?”




“你晕过去后,刚好有人经过,那些人跑了,救了我们。”贺霖儿不动声色的谎称到。





“刚我已经打电话告诉爸妈了,他们在处理了”




“这样啊,你真的没有受伤?”贺峻霖再三确认的问道。




贺霖儿轻轻的摇摇头,看了眼贺峻霖手臂上的伤,眼角微红自责的低下头:“哥哥……对不起……”





“你刚一直叫我什么?对不起什么。嗯……?”




“哥,对不起,因为我你分神才――”贺霖儿霍的一下闭嘴。抬起头看见贺峻霖似笑非笑的望着她。





贺峻霖叹了口气,把自家妹妹拉近一些,伸手温柔拭去她那滴挂在眼角晶莹的泪珠:“我真的没事,哥哥保护妹妹可不就是天经地义的。”







夜晚





“哥哥!!”贺霖儿惊呼一声坐起,今天的事使她又梦到了当年的那一幕。




揉揉因噩梦头疼的太阳穴,拿起床边振动的手机:“林姐,怎么样了”




听着贺霖儿眼眸暗了暗,神情一冷“我明天亲自过去。”




贺霖儿下床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寒冬的风刺骨,让因梦境混沌的脑袋清醒了几分。那双在敖三,贺峻霖面前明亮明媚的眼眸蒙上一层阴翳,神情亦冰冷的吓人。




她想保护的人,还是因她而受伤了。




她也喜欢在哥哥和敖三哥哥,丁妙妙他们面前那个卸下心房,无忧,仗着他们的宠爱那个任性撒娇的自己。




可那样的自己代价是让他们为自己而受伤,那她宁可双手染上鲜血,存于黑暗中。至少能有保护她所之爱人的能力。




爱是软肋,亦是盔甲




――――――――――――――――――――――――🍃



日常嫌弃我的文笔渣。



打斗的地方我真是的尽力了,好难写╯━╰





小声的嘀咕两句:接下来的两三章可能,应该,大概会有点小虐(心虚中……)






本文禁止转载或摘编

评论(3)
热度(12)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