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Chapter六]  初吻



“霖儿,小峻,准备一下,我们等下要去敖伯伯家聚会吃饭。”




伍愿一边收拾一边朝在客厅啃着苹果看电视的贺霖儿和坐在沙发上全神贯注看着书手上还转着魔方的贺峻霖说到。





“去三儿哥哥家?”贺霖儿兴奋的跳了起来,一个抛物线划过,手中的苹果核准确的落进垃圾桶。因为敖三和贺峻霖已经高三,他们能出去玩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且敖三开始跟着敖伯伯学习公司的商业管理,一下课就被接走了,她都好一段时间没怎么见他和说说话了。





“是去敖伯伯家,可不是你的三儿哥哥家,要规律一点”伍愿把东西收拾好走过贺霖儿身边时好笑的掐了掐她鼻子,知道女儿意图的她故意逗了她一下。




“那不去准备?爸爸等等回来我们就出发了”




“马上去,LOVE YOU~~”贺霖儿做了个飞吻的动作,蹦蹦跳跳的就跑上楼去准备。



“妈,那我也上去准备下”最后魔方一块归位,贺峻霖放下手中的魔方迈开长腿跨步上楼边对母亲说到。


“好,去吧”






敖家





“敖伯伯,敖伯母好”贺霖儿与贺峻霖先鞠了个躬后先后与长辈拥抱问好。




“霖儿又漂亮了”敖母摸摸贺霖儿的头,眼睛里充满慈爱的说道。敖母抱了下贺峻霖不由的感概到:“小峻已经这么高了,模样也越来越俊,感觉记忆都还停留在你们第一次刚来的时候呢,时间可真快啊!”




“可不是嘛!三儿都开始跟着律学习公司管理了”伍愿同样感概道。




趁父母和敖家夫妇互相寒暄说笑时,贺霖儿倾身微微踮脚四处张望了一下,刚还盈盈笑意的小脸布上了一丝失望。




两位母亲寒暄的期间,余光将贺霖儿的动态收进眼底,彼此心照不宣的交换了个眼神了然一笑。




“那小子刚打完篮球回来,洗完澡后再出来。我忘记跟他说你们今儿个要过来了。”




“我们先吃饭吧”敖母亲切的就拉起贺霖儿的手往餐厅走。




“啊?誒,好”贺霖儿才反应过来敖伯母是在向她解释,自己的小心思被揭穿有些脸红的微微低头跟着敖母走。




晚饭刚进行的时候,敖三便整理好下来了,逐一与长辈问好后坐下跟贺霖儿与贺峻霖一样静静的吃着晚饭,听着长辈们磕叨。




“说起来,从他们小时候起,我就想与你们结亲家来着,刚好霖儿也喜欢我们家那臭小子,不如就让他们先订婚,怎么样?”敖母与伍愿聊着突然间来了这么一句。



“什么!.....咳.....”




“什么?……咳……”



两人同时被还在口里没来得及咽下去的食物呛到。




“伯……伯母,你说什么呢?”贺霖儿拿起面前的饮料呡了一口顺下气,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眼坐在对面的敖三。



“妈.....”  



“我觉得这主意挺不错,而且我也喜欢霖儿”        敖三刚想说点什么,却被父亲突然间插进的一句打断。



敖三放下手中的餐具无奈的扶扶额,得亏他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不然绝对会被他老妈经常这种突如其来不给你任何准备的话语吓得心脏骤停:“妈,我们不一定合适,我跟霖儿年纪都不大,这种事情还太早了”



看了眼自家妹妹窘迫得六神无主的神情,贺峻霖淡淡的也附呵一句:“我也觉得这事太早了”



“你过完生日都十八了,霖儿也快十七了,是让你们订婚又不是结婚,哪早了。而且不合适还可以解除。”敖母看着敖三笑眯眯的说着,眼神却透露着:你再说试试?。




之后也不管他们三的在场,两对父母讨论的津津有味。然后这场亲事久这么莫名其妙的被定下来了。





贺霖儿苦恼的坐在床上把玩着手中的糖果她发现从敖伯母要她俩订婚起,敖三对她的态度,一朝回到解放前,冷冷淡淡的,在学校碰见也不理她。





跟我订婚,真的那么难堪嘛?究竟要怎样,你才会喜欢我?






叩叩叩




“谁?”


“我”



“哥? 不.......贺峻霖,怎么了?”贺霖儿打开门望着外面的人疑惑的说到。



低头看着自家妹妹挑挑眉:“不出去?”




“出去干嘛?”



“今天什么节日?”



“圣诞节啊,人那么多出去干嘛?”贺霖儿说完无精打采的又扑回床上



刚想回答不合时宜的手机铃声响起,贺峻霖接起:“以清,我们现在准备过去”



“三儿今天生日”说完贺峻霖转身离开她房间。“三、二、......”贺峻霖边下楼梯一阵好笑的倒数。




“啊!!!贺峻霖你等等我” 贺霖儿猛的一下从床上蹦起,这些天她被订婚的事情和敖三的态度烦的都忘了圣诞节也是敖三的生日了。以光速的速度把自己打理好追下楼,便看见贺峻霖一副坐在那悠哉了然的模样等着她。



他们到达时,敖三、程以清、他们已经在等着。伍宇航则牵着丁妙妙在一边腻歪。



“三儿哥哥!”贺霖儿走到敖三旁边,声音带了些许怯意的叫了一声。订婚的事虽然不是她提的,可也终究是因为敖伯母知道她喜欢敖三才有的。



“嗯”淡淡的应了一声。




看出他两的气氛太过低沉,程以清走到他两面前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今天是圣诞节又是三儿的生日,我们就放开的玩吧,小野猫,圣诞快乐啊!”



“对啊,趁我们高考的紧张来临前,好好的玩一顿”叶芙一把搂住贺霖儿欢笑到。




收起情绪,贺霖儿回以好友一个灿烂的笑。




“给”伍宇航递过来一把烟火棒,一群人在河边嬉闹的,你追我跑的。贺霖儿跑得累了,静静的坐在河旁的大石头上。看着手中绚丽的燃烧的烟火棒,不禁勾唇一笑。不经意的抬头,透过燃的绚丽的烟火,直直撞进一湾深邃的眼眸。




放完手中的烟火棒,丁妙妙拉着伍宇航兴奋的指了指旁边的摩天轮:“我们去坐吧,怎么样?”



“好啊”贺峻霖他们应到。



“那是双人座位吧?可我们现在七个人,咋整?”叶芙



“三去吧”贺峻霖拉了下好友说道。



“不用,你们去玩吧,我留下”



“我恐高,我留下。去给你们买吃的”程以清摆摆手,看了下那高度。心累的说到。




被强行分到一组的贺霖儿和敖三从上摩天轮开始,两人就这么面对面沉默的坐着,贺霖儿好几次想开口,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犹犹豫豫的开口:订婚的事情我很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敖伯母才......”


“那是我妈的事,你不必道歉”


“哦.....”车厢里又恢复了沉默。


敖三静静的凝望着对面的贺霖儿,订婚的事其实他没那么反对,这些日子,因为跟着父亲学习管理公司的事,自己又没想明白贺霖儿于他究竟是什么,才不见她。这丫头估计想偏的以为自已是因订婚的事才不理她吧。



摩天轮的最高处时,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最后一秒,三儿哥哥,生日快乐” 贺霖儿眨着星眸灿烂一笑,迷晃了敖三的眼。


   “送我一个圣诞礼物吧”

“嗯?   唔.......”贺霖儿倾身向前,一把吻住了 他。


看着紧张的紧闭双眸的贺霖儿,唇角勾起浅浅的弧度,也闭上双眸。十二点钟声响起,窗外烟火绚烂,点燃了整片夜空。





听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的恋人,会一辈子的走下去。










“啪――”又一个杯子发出脆耳的声响,地上的玻璃渣几乎布满了贺云雅周围目之可及的区域。



“为什么?为什么敖三哥哥会和她订婚了?”



凭什么?她贺霖儿伸手便能轻易把她梦寐以求的一切都抢走。




吩咐清洁阿姨收拾好地上的残渣,刘舒轻轻的走到贺云雅身边,安抚着自己的女儿,眼里布满了计谋:“雅雅,别激动,还没到最后呢”



评论(8)
热度(15)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