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Chapter  五]撩拨心弦的合奏







――――可知?我的琴弦只为你拨动过

                                            

                                                   后记




十一月的C城,清晨的风已经褪去了十月的闷热,带上了一丝清凉的气息。







今天贺霖儿没有和贺峻霖一起坐车去,而是独自一人走着小路去,不同于以往的披肩短发,将它扎起了马尾,微风微微凌乱了发尾,增添了明静活泼的少女气息。







抬手看了一下表刚好凌晨六点,路上的行人也就只是寥寥无几的,或是爱好学习匆匆行走的高中生,或是爱好晨跑的。







缓步于青石小路,贺霖儿打开一颗千纸鹤糖放入口中,她喜欢属于千纸鹤糖果水果的香甜,带着童话的味道。因为这些年的习惯,一张糖果纸,几秒的时间,一只千纸鹤便立于手中,随后放入包中。







将耳机戴上,轻哼着钢琴曲,其实比起喧闹环境与快速路过的匆匆,她更喜欢云淡风轻的宁静去看待世界。



可是,她有几次这样的机会呢?如果那年没有发生那件事,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就像宇航哥哥说的,可以一直没心没肺的笑着?








贺霖儿到达学校时也就六点三十分多,学校的上课时间是八点整,所以现在校园里的一切都悄无声息。贺霖儿看了下表钟上的时间喃喃自语:“反正时间还早,那就去琴房练练琴吧”






还没到达琴房门口,便听见里面传来吉他拨动的声音,下意识的启唇:“童话?”








走到门口望进去,看清里面的人忍不住惊讶的唤了一声:“敖三哥哥?”






“霖儿?”没料到这时候会有人,话刚说出口敖三不禁也愣了一下。从什么时候起他对贺霖儿的态度和称呼都发生了变化?还没来得及理清便被贺霖儿的声音打断。






“敖三哥哥,原来你会吉他呀”贺霖儿一脸兴奋的蹦哒到敖三身边。“你刚刚弹的是童话吧,我最喜欢这首歌了”






“嗯,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敖三坐在再度拿起吉随手拨动出几根音符似是不经意间的问道。





贺霖儿走到钢琴旁放下包坐下,打开琴盖俏皮的回答:“睡不着就来了呀,顺便锻炼下身体”





“敖三哥哥,我们来合奏一曲吧,终点风景可以吗?”说着手指便灵活的在琴键上飞舞,悦耳的钢琴曲倾泻而出。





敖三抬眸看了眼正在认真弹着琴的贺霖儿,清晨的阳光透过半掩的窗户印在她含着微笑的脸庞上,长长的睫毛扑闪着,美的脱俗。让他的心不小心漏了半拍,不自觉放慢了呼吸。骨节分明、修长的手指抚上琴弦奏出与钢琴音相契合的音阶。






两人的合奏默契的像是一起练习了许久一样,没有丝毫突兀。






今天的敖三温柔到似乎换了一个人,嘴角一直挂着惑魅人心的淡笑,惹得贺霖儿途中手抖了一下,差点弹错。





“敖三哥哥,你经常这么早来练琴吗?”




“偶尔”




“嗯?敖三哥哥你再给我弹一次童话好不好?”贺霖儿眨着星辰般的眼眸对着敖三说到。





敖三只淡淡的看着她,深邃的眼眸让人看不清他到底在想着些什么。没有回答,也没有弹琴。被敖三的眼神弄脸上的温度升高,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指尖,不敢再看他。





久到快要放弃的时候,熟悉的曲子从前方响起,贺霖儿猛的抬头痴痴的看着前方的人痴痴止不住的笑意染上眉梢。




两颗心的相遇,有时候其实不过简简单单的一次意外。








“从今天一大早开始,你就一副春心荡漾的样子是怎样?发生了什么?”看着完全止不住笑意的贺霖儿,丁妙妙忍不住捏捏她的脸蛋挪揶道。






“肯定跟敖三有关对吧”






“bingo!!不过你跟宇航哥怎么样啦”贺霖儿私心的想让今天的事成为她和敖三的秘密,回答后赶紧转移丁妙妙的话题。






“啊!就……就那样”倒被反问,让没准备的丁妙妙有些心慌意乱的不知道从哪说起。





“宇航哥对你好吗?”




“嗯,很好”丁妙妙认真的点点头。





“那就好,他要是敢欺负你就告诉我,看我怎么修理他”






“是是是,我们家贺霖儿最好了”






贺云雅带着温柔的笑意:“霖儿,这是上次考试的试卷,这是妙妙的。”






不在意的看了一眼,49分,随手的把它夹到书里。





“霖儿,这些题你不懂的都可以问我”



“不必了,贺云雅,你也并不想看见我,又何必这么为难自己呢”






“霖儿,开……开什么玩笑,我怎么会不想看见你”贺霖儿的话太让她难堪,让她后面的话已经是强颜欢笑的说出口了。



“虚伪”


没有再看贺云雅一眼,贺霖儿说完便拉着丁妙妙走了出去。




站在原地贺云雅眼睛微红狠狠的盯着贺霖儿的背影,手紧紧的握成拳头,任凭指甲深深陷入掌中,似是感觉不到一丝痛意:凭什么?贺霖儿明明处处都不如她,凭什么能受到那么多的疼爱,爷爷奶奶、峻霖哥哥、还有敖三哥哥。




“霖儿,其实贺云雅也没做过什么。这些年你为什么一直这么不待见她?”丁妙妙把心里的疑惑说了出来。





“她眼睛里的欲望太过于强大,而且……”贺霖儿的话然而止。




而且贺云雅的父亲,她的亲叔叔,这些年都在想着如何把她父亲拉下位,想着如何毁掉她哥哥,继而代之。手悄悄的握紧,她在乎的人。谁也不能动。




“而且?”等了一会儿没有后文,伸手拉拉走神的贺霖儿。





反应过来贺霖儿挽住丁妙妙的手臂笑容灿烂的催促着她快速往前走:“亲爱的妙妙小姐,快走吧,宇航哥等不及了,会以为我把你卖了了,还不得打“使”我。”



“他哪舍得打你呀,骂一下都舍不得,实把实的妹控”丁妙妙好笑的调侃着。





“而且她喜欢敖三哥哥呀,我怎么能让那么大的一个不确定因素靠近呢?喜欢敖三哥哥的人我都     不      喜       欢  ”特意咬重最后几字。这也是事实。




“明白了,走吧,见你的敖三哥哥去”




“是见你的宇航哥哥去”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互相打趣着。




“但你的成绩真的该好好补补了”





“知道啦,这不都有你们在嘛”




…………






――――――――――――――――――――――🍃

评论(4)
热度(15)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