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第三章]敖三哥哥,我喜欢你



高一C班




“敖三哥哥、敖三哥哥、敖三哥哥,喜欢你”贺霖儿无聊的趴在桌子上在本子上一笔一划的写着敖三的名字。


“贺霖儿,你来解一下这道题”数学老师突然间点了贺霖儿的名字。


“老师我不会”贺霖儿很淡定的站起来回了一句。



换作其他的老师可能就不说什么了,可偏偏教她们班的是这个学校最严厉的老师。所以私底下许多的学生都会以老巫婆来称呼她。而已听说这老师也挺有后台,所以谁都敢罚。


“我刚讲过,你不会?来学校就是干嘛?下课抄10次后交给我,还有把课本后的题也给做了”

“是,我知道了”




一下课,丁妙妙就转过身来:“你又不是不知道数学老师的为人,上她的课你还走神,真是自己找事做呀你”


“可她的课也确实是太无聊了嘛,走吧,我们去找敖三哥哥一起回家吧”贺霖儿边收拾东西边说到。


丁妙妙收拾好东西:“真服了你了,走吧”




“敖三哥哥”刚走到高二A班门口,便看见他们走了出来。有了上次的经验,贺霖儿欢呼着刚想扑上去就被敖三给闪开了。

贺霖儿有些失望的看着自己空空的手,灿烂明媚的笑容:“敖三哥哥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淡定漠然的敖三虽然听了很多边这样的话,但在学校这么听到,嘴角还是抽了抽。


“小野猫一看见三儿,就自动忽略我们存在了,我们几个大活人就跟没存在似的。”

程以清打趣般抱怨的声音从旁边响起。



“我的眼睛本来就只看得见敖三哥哥而已,所以无相关人士可以靠边边站”贺霖儿朝程以清办了个鬼脸,调皮的说道。

“嗯……还有很爱我们家芙儿和妙妙的”



程以清郁闷看着她一副委屈的样子:“你这个没良心的小野猫,亏我那天还请你吃了冰淇淋”



“还不是你弄掉了我的糖,给我的补偿,哼!”



“清,弄掉我们霖儿的糖,补偿是应该的。”伍宇航看了看手表:“四点多还不到五点,要不我们去奶茶店喝点东西吧,别在这占地方了”



“好啊”众人应到,贺峻霖也点点头。当然,除了敖三。




“诶,你是?”贺霖儿才看到旁边站了一位极美的女生。

“哟,姑奶奶你终于发现旁边有人啦。眼睛终于正常了”

“程以清!!找打?”

“不不不,我错了”

“霖儿,现在动手属于自卫,没事。”伍宇航一副欠扁的笑容走到程以清身边,给贺霖儿介绍:“这是我们同班同学,也是我们朋友,林忆怡”“这是我表妹贺霖儿,还有丁妙妙”

“你好”三人互相打着招呼。

“一起去喝奶茶呀”贺霖儿向林忆怡发出邀请。

“这……”林忆怡目光偷偷的撇了一眼敖三随后快速移开“不了,我还有补习班要上,就先走了”

那一撇刚好让贺霖儿看到,看来他们的这个同学对敖三哥哥感兴趣啊,瞬间让她没有了好感。“那再见”

“那路上小心”程以清和伍宇航如是说到。

“明天见”


敖三也朝向她轻轻点点头,就这么一眼便轻易让林忆怡羞红了脸一脸春心荡漾低头离开。

“那我们走吧”

看着林忆怡离开的背影“哼,每次连一个眼神都不舍得给她,对别人倒是那么关心”忽然间想起什么,贺霖儿拿出一颗千纸鹤糖硬塞进敖三手里:“敖三哥哥,我最喜欢的,你尝尝”

敖三愣怔了一下,看着手里的糖,抬眸:“我不太喜――”话还没说完便看到贺霖儿蹦蹦跳跳追上他们的背影,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轻轻把糖放进口袋跟上。



伍宇航和贺峻霖慢悠悠的走在后面闲聊


“她的笑似乎总有眼光的味道,不自觉的就会感染身边的人。”


“你跟霖儿,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有时候我总觉得霖儿在隐瞒些什么,有种不太敢靠近你的感觉,有种故意让你讨厌她的感觉,可一转眼又似乎是我想多了。”

“那年……”贺峻霖陷入了一阵沉思,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见他没有反应忍不住又问了一句:“你呢,也真的是讨厌她么?毕竟是亲妹妹哪有那么多隔夜仇”

“可能吧,前世可能是仇人”

伍宇航嘴角抽了抽“……”看着走在面前跟丁妙妙叶芙说说笑笑的贺霖儿低叹一声:“真心希望她能永远这么没心没肺,快乐的笑着”



走在前面的贺霖儿那一刻没有说话,刚好听见了伍宇航的那一声:没心没肺,快乐的笑着。不由心里苦笑宇航哥哥恐怕早已令你失望了呢。

――――――――――――――――――――――🍃

评论(3)
热度(12)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