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雨霖、爱上我可好?

[第二章]饭堂集结

高二A班

“听说霖儿考上我们学校了”伍宇航坐到旁边的桌子上戏谑拍拍敖三的肩膀。

对于贺霖儿这个表妹,伍宇航也是从小无比疼爱的,谁让他爸天天给他灌输一些要对妹妹好,要宠着她之类的。所以这些年来,从贺霖儿和贺峻霖决裂后,伍宇航反倒比贺峻霖更宠贺霖儿一些。

敖三头也没抬漠然淡定的翻着书:“航,你很闲?”

“我们家霖儿可是为你来的,就算不喜欢也别欺负她,对吧贺?”

“与我无关,别扯到我这”贺峻霖淡定回了一句,继续看自己的书。

“你那传说中的表妹?追得三儿每年假期跑出国去避难的那个?”程以清也跑过来凑热闹。

“那我挺想见见她的,长的是有多恐怖才把三儿吓的跑出国的”

伍宇航和贺峻霖的动作同时顿了一下。贺峻霖蹙了下眉,却没说什么,继续翻着书。

伍宇航对着程以清握了一下拳头,意图很明显:“恐怖?你是觉得我的妹妹是得多基因突变?”

“开玩笑开玩笑,你这个妹控,她亲哥都没你这么激动”程以清走过来撘住他的肩,笑到。

伍宇航往贺峻霖的方向瞄了一眼,叹一口气“唉,他俩……”

程以清还想说些什么,却被老师进来上课打断了,只好回去座位坐好。






饭堂


“敖三哥哥!!”

贺霖儿一看见敖三就兴奋得撇下丁妙妙蹦蹦跳跳的跑过去,敖三就这么冷不防的被贺霖儿来了个熊抱。

“贺霖儿,下来”敖三冷冷的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女人。

因为贺霖儿的这一出,饭堂的所有目光都往他们这边聚齐。

看出敖三的忍耐快到极限了,伍宇航不得不赶紧出来解围,把她拉下来:“来,霖儿,给你介绍介绍,这是我们的好朋友程以清。”

“你好,霖儿”程以清绅士的伸出手,也不免上下的审视了一番贺霖儿,打趣的说的到:“明明也是个大美女嘛,三儿可真幸运啊”


“你好,以清”贺霖儿礼貌的回握

“你叫他们都是哥哥,叫我以清,我怎么觉得他们也是我哥了呢”

贺霖儿调皮的眨眨眼:“没事,我也是这么叫的贺峻霖”

伍宇航撘上程以清的肩膀揶揄道:“怎么刚不是还说我们霖儿长得一言难尽来着”

“这,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嘛,给贺小姐赔礼了”程以清朝贺霖儿故作一辑。惹得贺霖儿直笑。

“那我就大人有大量原谅你这么一回”


“怎么,都不用吃饭了?就站这,都成饭堂的风景区了,为了不影响广大群众的用餐,我们还是赶快去吃饭吧”丁妙妙和叶芙同时走过来打趣道。

“小芙芙,好久不见”张手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你这见人就往上扑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掉,活脱脱一只小野猫”叶芙捏捏贺霖儿手感极好的脸蛋。

“芙,这形容不错,小野猫很合适对吧?贺”伍宇航宠溺的摸摸贺霖儿的头顶。贺峻霖居然破天荒的也点点头。



贺霖儿拍掉伍宇航的手:“发型,你们……哼!!”

“本来就是只小野猫,还不让人说了”

贺霖儿捂着胸口一副心碎的表情:“哇,妙妙你学坏了”

“这是我的好朋友丁妙妙”贺霖儿一一的给介绍到。

“你好,妙妙”贺峻霖、伍宇航和程以清纷纷的打招呼。

“看来我们的高中生活不无聊了”程以清笑眯眯的在贺峻霖和伍宇航旁边轻声说到。


敖三看着这群人无语的扶扶额头:“我先去吃饭了”

“对对对,敖三哥哥,我们去吃饭吧,你喜欢吃什么呀?”说着贺霖儿又把爪子撘上敖三的手臂。

敖三默默的把手臂抽出贺霖儿的魔爪,往前走去。一行人跟上,一路的打闹欢笑。

“…………”敖三看着自己面前满满的碗,无语的起身去重新要了一份新的。

趁着敖三起身的时间,程以清偷偷的给贺霖儿咬耳朵:“三儿,有些轻微的洁癖,你自己吃就好,别给他夹了”

“啊!”贺霖儿咬着筷子苦了下脸:“早说嘛”

旁边的伍宇航顺便也泼了盆冷水:“你追了他这么久,啥都不知道,难怪他要躲你,是我我也躲”

“三儿,平时挺喜欢火腿肠类的”贺峻霖突然来了一句后又开始默默吃他的饭

贺霖儿愣了一下,抬起头看着贺峻霖,不是说不帮她吗?

“没事,霖儿先吃饭”丁妙妙和叶芙安慰到。

程以清给贺霖儿夹块肉放碗里:“对,没事,霖儿先吃饭”

收回目光随即开朗笑笑低头夹起肉往嘴里送:“嗯,我知道了”

敖三拿着新的盘回来时,大家默契的默默扒着饭。

――――――――――――🍃

评论(9)
热度(13)
 
 
 
 
 
 
 
 
 
© 月非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