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月非念

qinghanyu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5篇文章,297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月非念

月非念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亓桃)

0.8

[出事]

某茶室内

默默喝完第四杯普洱茶后,开始不耐烦的开始把玩着手中茶杯:

“你找我来,就是让我陪你喝茶,相看两无言的?”

陶醉斜眼看着坐在他对面的简亓,从叫他来坐在这里起,就只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喝什么茶?”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_-||、!!?他俩就这么对坐了半小时。




简亓欲言又休,想问的事情、想说的话很多,却又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哪里说起!最后只挤出这几个字:“那封邮件?”

陶醉挑了挑眉,等着下文,许久。又是一长串标点符号:………………

陶醉认命的叹了口气,陈述的语气:“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我姐的事”

“嗯”


“你俩非要倔在一个地方?你们从相识到今天多久了”

“十一年”不需要思考,大脑本能的自动反射说出


“简哥”“我姐是什么样的人,你应该很清楚。她离开的这三年,还不够你想明白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么?”


“就是太清楚她是什么样的人,当年才害怕她陪着我,现在才会觉得自己失败的彻底。”


陶醉理智中带点怒气:“十一年!相恋、分手、相遇、分离、再遇。兜兜转转你们还在彼此的生活里,一生中到底能有多少个十一年让你们去浪费、折磨自己?”


陶醉的话让简亓握住茶杯的手紧了紧,苦笑一声:“我要的……”

“或许至始至终不过一个陶桃”

陶醉伸手再给自己倒一杯茶“:你俩该好好谈谈,要么彻底离开放下执念,要么再给自己一次机会给对方一次机会。两个傻子!”

昂首喝完,茶杯放下,起身离开。走了几步路候回头撇了一眼从开始就在简亓旁边椅子上包装精美的袋子,淡淡说到:“今天是最好的日子不是吗?”

留下简亓低头看着手中一直没喝的茶呆坐着。


当年,那一句淡漠暗然“我缺”一挥见血,刺痛了陶桃,也伤了自己。你不缺、我缺,意味分明的你是你,我是我。






简亓走出茶室的时候,夜幕已经开始渐渐降临。苦笑的看着自己手中提那一份提前了一个月定做的礼物、却不知道该怎样送出去的礼物。

在到达停车位置前的几步路程简亓停下脚步,目光定格于对面街道:陶桃?






陶桃刚给马嘉祺谈完一个代言后走出商讨会所,看了一下手机,有陶醉、敖三、等人的祝福信息,唯独没有她期待的那个人。

抬头看了眼染上暮色的天空自嘲的轻语:陶桃,你还在期待什么呢?

陶桃抬头的那一刹那,她在街的对岸,看见了在心头挥之不去的身影。她静静的站着望着红灯对面的简亓,心底却勾起了一丝笑意。



手机铃声响起,陶桃点击接通

这大概是世上最无聊的对话

      

          “这些天过的可好?”

      

           “嗯,挺好”

           “吃饭了吗?”

             “刚吃完”

每次面对陶桃,或者遇上关于她的事情的时候,他的语言组织能力似乎都丧失了。想说的事情一大堆,最终总是最平淡的对话


绿灯亮起,简亓迈开脚步向陶桃走去:“生日快乐”

“谢谢”


还差一小段距离

“小心”瞳孔惊慌的放大

在看到那车失控向陶桃方向奔驰时,身体比大脑先一步作出了决定,推开了她。简亓像断了线的风筝般的飞了出去。

陶桃被推得踉跄的跌倒在地上,看着血泊中的简亓,脑中顿时一片空白。

不管身上的伤痕,跌跌撞撞的向简亓跑去,眼泪早已如流水般的倾泻而下。

路边的群众已经报警和叫救护车

陶桃手忙脚乱的想抱起简亓,可又怕再次弄伤他:“简亓……”

她的声音几近颤抖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早已泣不成声:

“简亓”

“亓……,你不要丟下我……”

艰难的睁开眼睛:“我――”――很庆幸――来得及保――保护你”

伸手想擦去陶桃的眼泪,却把血也沾上:“抱歉……很抱歉,,,

弄,,,脏了你的脸”

简亓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

“笨蛋……,简亓”

轻轻握住简亓的手泪如雨下:“这份生日礼物我一点都不喜欢”



急诊室外


陶醉赶过来时,便看到陶桃全身血迹,一身伤的呆坐在椅子上,一阵心疼。走过去轻轻抱住她:“姐,你先去处理伤口好不好,我替你看着先”

摇了摇头:“我等他”

整整六个小时,急诊灯终于熄灭

陶桃在陶醉的搀扶下连忙起身:“医生,他怎么样了”

“病人的无性命之忧了,但什么时候能醒,我们就不确定了”

“现在转入加护病房”

听到没事,陶桃一直强撑的身体也撑不住,昏了过去。陶醉把陶桃抱到病房处理伤口,去办理住院手续和去听了笔录。



警局笔录,的确只是意外事故,车子abs出了问题,方向盘和刹车都出了问题。

陶醉把刚才警察交给他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坐下看着躺在病床上已经处理好伤口还在昏迷中的陶桃:“唉,这生日过的――”

目光移向他放在柜子的的东西,那份他看了一上午的东西,只不过,现在沾上了斑斑血迹。



――――――――――――――分割线――――――――

🍃



0.9

[确明心意]

医院内

“简亓――”陶桃猛睁眼惊呼声坐起,着急着掀开被子准备下床。

陶醉提着粥进来便看到陶桃因为站不稳而快要跌倒的这一幕,快步把粥放下扶住她。

“姐,小心”

“简亓呢?怎么样了”陶桃抬头着急的问道。

陶醉眼眸暗了暗:“简哥还在加护病房,没有醒来”

“我要去看他”

“姐,你先休息下,补充点体力先好吗?你这样,要是去让简哥看到也会很心疼的。”

“可是他还没醒,我哪有什么心情在这休息”

“你看你现在连站都站不稳,脸色又很不好,你先吃点东西,我再陪你过去,好不好?”陶醉轻轻哄道。

“再说,你不休息好,又怎么去照顾简哥呢?”

无法反驳:“好”

陶醉把陶桃扶到病床上坐躺着,打开保温盒里的粥,递到陶桃面前的床桌上:“趁热吃,我喂你吧姐”

“醉,不用,我手只是擦伤而已,没什么事”陶桃动作平缓把粥一勺一勺的往嘴里送,看着自家弟弟:“这粥很好吃,下次有空教我做吧”

“好啊,没问题”陶醉笑笑道。

陶桃喝粥的期间陶醉坐下瞧了一眼陶桃旁边带着血迹的袋子,眼屏闪了闪,只是静静的等陶桃喝完粥。

陶醉把陶桃面前的碗收拾干净,随手把那份东西放到陶桃面前。

陶桃疑惑的看着:“这是?”

“简哥想要送给你的礼物,昨天处理车祸事故时,警察交给了我”

陶桃愣愣的看着面前的礼物,胆怯的犹豫着怎么打开。手有些颤抖着慢慢的拆开沾满血迹的包装,锦盒里面静静的躺着一枚设计精美的栀子花音乐盒项链。

陶桃把音乐盒轻轻拿起来打开,里面流淌出来的钢琴曲音,让她瞬间红了眼眶。

那是她和简亓恋爱初始时合作谱写的第一首曲子,对于现在来说无疑是最稚嫩。忘记后来因为什么原因这首曲子并没有写完,可能也忘记了这首曲子存在,以至于谁都没有再提起过,也一直没有为这首曲子画上句号。

没想到简亓居然会把这首没完成的曲子弹出来送给她。




指尖轻轻在音乐盒上触摸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低喃:“笨蛋简亓,你真的是世界上最笨的人”

陶桃把项链放回锦盒内轻轻合上,把眼泪擦干,放到柜子上,对旁边的陶醉说到:“醉,扶我过去吧”

“好”






陶醉把陶桃送到加护病房后便再外面一边打电话帮他们处理工作的事情一边等她


陶桃换好无菌服装,坐在简亓病床旁边,看着简亓戴着氧气罩没有任何生气的脸,刚止住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轻轻将他的手握在掌心:“你一定会醒来的对不对?”

“简亓,我的生**都没有陪我过呢!你以为一句生日快乐就完事了?”

“你累了的话,躺一下就好,不要贪睡……”

“亓……”



那天陶桃说了很多的话,把之前一直不曾说出的话都细细说了一片。



在失去他面前,那些以为跨不过去的心结,又算得了什么呢?那些自以为在乎的,其实早已不堪一击。

――――――――――🍀


一个多星期来,陶桃的身体早已恢复,伍扬特意给她放了假,除了要处理一些必要的事情,其余时间都待在医院陪着简亓。一个星期了,而简亓一点转醒的迹象都没有。

陶桃握住简亓的手:“亓,你该休息够了吧,怎么还不醒来”

“你再不醒来,我真的一辈子都不理你了”


“桃姐,马嘉祺那边出了点事,您现在最好亲自去看看”关雨菲走到陶桃旁边小声的说到。

“嗯,走吧”

陶桃俯身轻吻了下简亓的额头:“先再见,亓……”

说完便往外面走去,所以不曾看到简亓的眼睫扑闪了几下。




几个小时后

护士:“医生,七号房的病人醒了”

一阵检查过后:“简先生,身体各项机能基本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只要这几天做几次检查治疗,然后好好休息调理就好”

“嗯,谢谢医生”





陶桃处理完事情回到病房的时候,看见简亓虽然虚弱脸色惨白,但浅浅勾起的嘴角温柔带着笑意的眼睛看着她时,眼泪瞬间在眼眶里打转。

简亓看着陶桃红着眼眶呆呆的站在门口,有些虚弱的开口轻道:“桃桃,你不过来吗”

陶桃有些不敢置信的缓缓向简亓走去,坐到病床旁:“你……”只一字,眼泪便滴落到简亓手上。

抬手抚上陶桃的脸,轻轻拭去泪珠,温柔清澈的声音:“对不起,又把你弄哭了”

陶桃摇了摇头:“我以为你…………笨蛋……简亓”这些天,一闭上眼,便想起简亓倒在血泊中的画面,害怕他永远也醒不来,自己却无能为力。

“好了,别哭了,再哭,我可心疼死了”

“再说,我怎么可能舍得丟下我的公主殿下呢!”

陶桃脸微微发烫:“少贫嘴、、”


护士:“病人该检查治疗,休息了,家属回避下”

简亓握住陶桃的手“这些天你都没有休息好,脸色这么差,先回去休息”

“可我…………”

简亓撇撇嘴,半带委屈的语气:“桃桃,你休息好了才有精力照顾我啊,不然我可怎么办呢”

许是轻松的语气舒缓了陶桃的的情绪:“好,我明天再来”


简亓定定的看着陶桃的背影完全消失时,才开始接受治疗。






第二天陶桃提着捣鼓了一大早的粥到医院时,简亓还没有醒来。便坐在旁边,双手托腮看着简亓的睡颜。

这个她最美好时光里的少年,占据了她一整个青春年少。为了保护她,狠狠的推开她。

那年如此,今天亦是如此。




看着简亓要醒来,陶桃把水端过来让他洗漱。

“尝一尝我做的粥吗?”

“当然要”简亓看着陶桃笑道。

陶桃给简亓背后垫了几个枕头,扶他躺坐着,一口一口给他喂着粥。

简亓看着努力喂粥给他的陶桃,笑着说到:“好吃,这大抵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粥了”






早餐过后

陶桃慎重把锦盒放到简亓手中:“你不应该亲手送给我么?”

一声无尽柔情的的称呼“亓”

“不管以前发生了多少的事,未来可否再给我们一次并肩的机会,不要再推开我”

陶桃目光栩栩的看着他,简亓、我把我所有的伪装撕下,再次将我的真心摆在你眼前,可要收下?。


简亓深邃的眼眸凝聚光烁,取出项链,轻轻的戴在陶桃脖子上:“生日快乐,我的公主”

拉过她,准确无误的吻上她的红唇。温柔却强势的吻,就像想要证明她是他的。陶桃闭上眼,回应着他,沉溺于他无尽的温柔之中。



曲未谱,音未尽。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




月非念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月非念”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